Ahad, 4 Disember 2011

Charles Santiago

Charles Santiago


成立“处理水灾行动委会”后 巴生4黑区水患改善

Posted: 04 Dec 2011 09:05 PM PST

Source: Nan Yang San Pau

2011-12-04 17:02

  • 巴生国会选区处理水灾行动委员会正式成立,居民如有淹水及沟渠阻塞等相关问题可向该委员会投诉及求助。

2 of 2

(巴生4日讯)巴生国会选区成立"处理水灾行动委员会"后,成功纾缓巴生四个水灾黑区八打灵花园、南方镇、池龙花园及风景园60%的淹水问题,这几个花园在最近三个月来已不再严重淹水。

该"水灾行动委员会"是由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管辖,该行动委员会之前只是在上述几个花园成立小型的委员会,如今该行动委员会扩大范围至全巴生,将聆听及处理巴生各地水灾问题及沟渠阻塞等各项相关投诉。

淹水情况减少60%

该巴生国会选区处理水灾行动委员会的联合主席是约加及郑忠源,委员会内还有6名成员及其他义务工作的居民。居民有关水灾的投诉可致电约加012-303 0430、郑忠源012-233 9544、西华拉惹016-261 9311求助。

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今早在一项汇报会上,与池龙花园及附近花园的居民讲解该水灾行动委员会的工作进度,以及讲述几个水灾黑区的情况及聆听居民的意见和投诉。

他说,池龙花园、八打灵花园、南方镇及风景园这几个水灾黑区,过去15年来经常面对淹水问题,他在去年中巡视这几个地区了解情况后,开始与这几个花园的委员会居民携手处理水灾问题。

他指出,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及展开系列的措施后,这几个花园在最近三个月来不再发生严重水灾,淹水情况获得改善及减少了60%。

"接下来我们将展开大扫除,清理堆积在沟渠里的垃圾,因为我们发现这几个花园的沟渠常积满了大型垃圾及家具,居民们受促合作,一起保持地方上的干净,这样才能确保沟水顺畅流通及减少淹水。"他指出,此外这几个地区在长期计划下也将兴建蓄水池,进一步解决水患问题。

与市会配合处理投诉

查尔斯说,现在成立涵盖整个巴生国会选区的"处理水灾行动委员会",人们只要面对水灾、沟渠阻塞、水灾后所发生的问题等各项投诉都可以提出来及求助,委员会都会协助处理。

加影应展开防范措施

该水灾行动委员会也与巴生市议会及巴生土地局的水灾行动委员会配合处理各项水灾的投诉。

"加影日前发生水灾,因此巴生也要积极展开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同样的情况。"

当天出席汇报会的居民对于近期不再发生严重水灾事件感到欣慰,不过随着近期雨季来临,居民看到沟水常满,担心淹水噩梦重来,希望处理水灾行动委员会能够关注及根治淹水问题。

在场者包括巴生市议员何福强及朱德恭。

巴生几个花园例如八打灵花园、池龙花园、南方镇、风景园及高阳苑是常常面对淹水问题的"水灾黑区",这几个地区的居民也不时与雪州政府、国州议员及巴生市议员们对话,唯水灾问题难以根治。

高阳苑沟渠工程完成60%

巴生国会选区处理水灾行动委员会目前也正在努力处理高阳苑的淹水问题,兴建替代沟渠工程已完成60%及预计两个星期后完成,届时将纾缓该地区一半的淹水问题。

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说,高阳苑的住家沟渠及路边沟渠结构狭小,常逢雨成灾。

"因此当局已在进行挖深原有沟渠的计划,同时靠近金川路的替代沟渠工程完成后,也将减少水患问题,而长期计划方面,当局也将在当地兴建蓄水池。"

另一方面,针对居民在汇报会上一再提出港口路一间购物广场的兴建导致附近花园淹水的问题,查尔斯说,市议会过去没有谨慎处理及批发执照给新的发展计划,导致发展没有规划及引起许多后续问题,而今相关的广场负责人及附近的地主也不愿意协助处理淹水问题,让问题棘手。

"无论如何,我们也已向市议会及水利灌溉局建议要在该广场毗邻兴建一个替代的大沟渠,以纾缓淹水问题,不过目前还在商量阶段,希望居民体谅。"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