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31 Disember 2010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Supporting Arts Activities

Posted: 30 Dec 2010 08:29 AM PST

Supporting Arts Activities in Penang - Pesta Tarian Nasional on 16 Dec 2010.








二十三屆全檳舞蹈觀摩會 黃漢偉:舞者最高挑戰 身體語言展現文化

* 北馬

2010-11-15 19:14

*

■黃漢偉進行嗚鑼儀式,揭開全檳舞蹈觀摩會序幕。右起為鄭麗娟、楊泉及陳森才(左)。

(檳城15日訊)檳州藝術委員會主席黃漢偉指出,舞蹈要以身體語言,來展現文化的局勢及概念,這也是舞蹈工作者最高的挑戰。
他舉例,台灣雲門舞集的舞蹈獨特優美而被各國受邀演出,是政府雇養的全職表演團。名導演張藝謀也花了年餘綵排奧運舞蹈,使世界為之震憾。
"令人欣喜的是,E&O集團也於一個月前,在檳島北區建設了一個新的檳城表演藝術中心,未來文化藝術的舞台會逐漸擴大,表演者如今在小舞台表演,往後就可登上世界的舞台。"
黃漢偉週日在"第二十三屆全檳舞蹈觀摩會"致詞時表示,檳州非常支持舞蹈活動,未來也將繼續支持到底,他希望舞蹈活動從幼兒園開始帶動起來。
檳州舞蹈協會顧問暨工委會顧問楊泉博士表示,華族民間舞蹈經歷代藝術家加工提煉和創造,題材僕實無華、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及形象生動,形成了強烈的民族風韻。

楊泉:民族舞受衝擊

"在激情的時代,它具有鮮明現實主義品格,反映民眾對社會、歷史事件的關切。"
然而時代變了,社會的本質已經不同,如今面對傳統價值觀念與現代性思維的磨合與衝撞,現代人追求物質享受,鮮少參與有益身心的民族舞蹈活動。西方的文化傳播與現代勁歌熱舞的流入,使民族舞蹈文化受到很大衝擊。
"我們並不排斥當代舞,因為沒有民族風格的基礎,當代舞就感覺沒內容,只有從舞蹈員形體所表達的美感、為藝術而藝術的角度來觀賞。實際上,不少中國當代舞也廣泛吸收,運用中國傳統舞蹈和外來藝術素材進行創作和表演。"
他說,中華文明為我們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礎,本地多元文化有取之不盡的文化寶藏,怎樣適當的融入當代舞的積极因素,把民族舞蹈發展下去,才是我們舞蹈藝術工作者所要面對的挑戰。
該活動是由檳州政府藝術委員會主催,檳州舞蹈協會主辦,檳華堂文教組協辦。出席嘉賓包括工委會主席陳森才,及檳州舞蹈協會署理主席拿汀鄭麗娟。

童苑檳華成大贏家

8支幼兒園組舞蹈觀摩隊伍都實力相當,可愛逗趣,其中童苑幼兒園的《跳動的板畫》,及檳華幼稚園的《花季裡,樂悠悠》連奪了三大獎項;掃走金獎、服裝獎及創作獎,成為全場大贏家。
別看幼兒園小朋友年紀小小,除了舞起來可愛,還有板有眼,身上華麗的衣裳、佈景及道具,都可以媲美專業的表演。每支隊伍各出奇招,表演精彩絕倫,讓人目不暇給。
公開組共有5支隊伍參與角逐,恒毅中學C組也以《春的律動》奪下金獎及服裝大獎。另外,菩提校友會A組反映了當前社會的環保問題,以《綠》奪下了金獎和創作獎。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