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31 Disember 2010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纳吉不应将今天列为公假

Posted: 31 Dec 2010 12:46 AM PST

对于我国足球队赢得铃木杯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冠军,我表示恭贺。但同时,我对纳吉列12月31日为公假来庆祝我国足球队赢得冠军的做法不表认同。

12月31日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也是许多公司的财政年的最后一天。 许多公司都会在这天做公司的结帐及安排发薪水花红等。 纳吉突然心血来潮的公布12月31日为公假,造成许多公司,包括它们的员工的不便。

我们固然为我国足球队赢得铃木杯东南亚足球锦标赛而感到高兴和骄傲。但是,我们不应该因为一场球赛的胜利而造成全国工商界的不便。如果纳吉真的认为这场球赛的胜利,值得以公假方式庆祝,

我认为,把2011年1月3日列为公假会比列2010年12月31日为公假,更为适合。

纳吉这次的宣布公假,显示他根本不了解工商界的操作及,同时也对工商界的运作不敏感。自我在1996年开始工作,从来就没有一次政府宣布公假,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埋怨声。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它是如此突发性,而且是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商家们一年的结业和结帐日。

再者,我也质疑政府是否有必要因为这场球赛的胜利而公布公共假期。虽然这场胜利得来不易,但对于任何运动员而言,没有一次比赛的胜利是轻易得来的。 每一场球赛或运动项目的胜利,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训练和卓越的临场发挥,才能赢得的。

赢得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冠军,足球队的成员固然必须获得奖励,甚至奖金,这是无可厚非的。 但,毕竟这只是一场东南亚区的赛事,而非全球性的国际赛事。相比其他运动员在其他运动项目的胜利。比如,我国壁球公主妮歌这几年所赢得的全球性国际壁球大赛,今年她更赢得壁球的大满贯,缔造壁球史上的记录;李宗伟在全球性国际羽球赛不断赢得国际大奖及国际大赛事。

妮歌和李宗伟在他们各别的运动项目中,都赢得全球一姐和一哥的地位,而他们所赢的项目则是全球性公开赛的项目,并非一个区域性的项目。 若赢得一个东南亚区域的足球赛事就要列为公假,那他们每赢一个全球性的国际项目岂非更应该宣布公假?那马来西亚肯定会成为公假最多的国家。

纳吉宣布12月31日为公假,其实是在哗众取宠,籍此捞取一些选票。 因此,我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较适当和实际的奖励予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以鼓励他们更努力锻炼,为国争光。政府不应该以一些不实际且劳民伤财的政治宣传,挂名奖励实则暗带政治目的。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