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8 Januari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CNY Cultural and Heritage Banner Launching on board of Star Cruise

Posted: 08 Jan 2012 06:13 AM PST




As reported in Kwong Wah.

光华日报
首长:冀吸引外州外国人参与 盼槟新春庙会破十万人



■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为祥龙献瑞庆壬辰文化庙会宣传条幅主持推介仪式。

二零一二年一月七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一分

(槟城6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指出,槟州政府希望槟州一年一度的新春庙会能够扩大成为一项也能吸引外州甚至外国人民参与的盛会,声名远播,响透全国及东南亚。

他说,这是因为这项盛会展现槟州华人独特的文化,而州政府希望今年度的盛会能够吸引突破10万人参与的目标。

他认为,如果没有这项新春庙会,槟州庆祝华人农历新年,就像是"味道不足",所以州政府已决定常年赞助这项盛会,让这项盛会继续举办。

他透露,这项盛会是于1994年开始举办,依恩奥酒店从不间断赞助,今年这项盛会更获得丽星邮轮首次成为主要赞助商之一。

他也感谢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合委员会及槟州各姓氏青年团义务协助举办这项盛会,以推动槟州的文化活动,并使这项盛会吸引外州及外国人民参与。

他指出,这项新春庙会落在华人新年初七举办,意义更深长,因为初七是"人日",以及这项盛会也是在槟城乔治市世界文化遗产地区内举行。

他强调,推动文化不是只靠金钱,文化的价值及含意也是非常的重要,举办新春庙会也是为了关怀、爱护及发扬光大华人文化。

他续强调,因此,槟州政府鼓励及赞助这项盛会的举行。

他是于周五在今年度的槟州新春庙会,即祥龙献瑞壬辰文化庙会首次在丽星邮轮天秤号上举行宣传条幅推介礼上,致词中如此指出。

冀槟民"加油"添龙胎

林冠英透露,在槟州政府的"宝贝计划"下,凡是于2011年1月1日之后在槟州出世的婴儿,都将获得200令吉补助金,所以在龙年即将来临之时,槟州人民应该更加"加油",因为他们在获得"龙胎"的同时,也将获得200令吉,而且如果他们喜获双胞胎,则将获得的是400令吉。

黄汉伟欢迎丽星邮轮与依恩奥赞助

祥龙献瑞庆壬辰文化庙会大会主席,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欢迎丽星邮轮与依恩奥酒店赞助,与州政府一同推动举办这次的新春庙会。

他说,目前还有2周便华人新年,以及3周之后也是祥龙献瑞庆壬辰文化庙会举办的日子,而工委会也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筹办的工作。

他指出,今年度的槟州新春庙会的宣传条幅推介仪式是首次在丽星邮轮上举行,希望这将吸引更多的槟州人民参与其盛。

盛锦龙:十分荣幸

丽星邮轮槟城营运助理副总裁盛锦龙指出:"丽星邮轮十分荣幸可以赞助槟城2012年祥龙献瑞庆壬辰文化庙会,这是一项可以让本地及海外游客了解槟城华人文化遗产的盛大庆典活动,我们希望这个庆典活动能加强槟城各社群之间的联系,并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文化与艺术体验。"

他也指出,丽星邮轮一向致力于促进所在地的社区发展与和谐,以及该公司也与槟城有着紧密关系,并乐于支持槟城的本地事务及文化活动。

他希望该公司继续扮演积极主动的角色,为槟城未来的社区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RM50,000 annual grant for MCCBCHST to promote inter-religious harmony

Posted: 08 Jan 2012 05:44 AM PST



林冠英(左5)與五大宗教理事會檳州分會成員對話後合影:左起為黃漢偉、黃國創、林展鵬、安東尼以;左6是拉瑪沙米。

As reported in The Star

RM50,000 annual grant for Penang's inter-religious council

GEORGE TOWN: The state government will give a RM50,000 annual grant to the Penang Chapter of the Malaysian Consultative Council of Buddhism, Christianity, Hinduism, Sikhism and Taoism (MCCBCHST) to promote inter-religious harmony.

Chief Minister Lim Guan Eng made the announcement after meeting 15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council on Friday. The meeting was also attended by Deputy Chief Minister II Dr P. Ramasamy and state executive councillors Phee Boon Poh and Wong Hon Wai at Komtar.

"The state government will also extend the yearly educational school funding to Punjabi schools.

"We will also be working with the Penang Hindu Endowment Board to find a suitable site where Hindu final rites can be performed on the seafront, both on the island and mainland," said Lim, who heads the non-Muslim Religious Affairs department.

He added that the government would also organised a Wesak Day open house.

The council's Penang Chapter chairman Bishop Anthony Selvanayagam expressed his gratitude to the state government for its suppor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續與五大宗教理事會州分會成員對話‧檳政府迎來4項協議

北馬

2012-01-07 16:11

(檳城)檳州政府於去年首設的檳州非回教宗教事務委員會,繼會見全國五大宗教理事會之後,昨日(6日)也首次跟該理事會檳州分會成員舉行對話,雙方達致4項協議。

這4項協議分別是州政府將撥出常年撥款5萬令吉給五大宗教理事會檳州分會、制度化撥款給學校的計劃擴大至本遮普(Punjabi)學校、州政府將首辦衛塞節門戶開放,以及跟興都信託基金會連同興都教徒安排一個適合的濱海地點,作為最後葬禮儀式用途,即讓興都教徒可把鮮花及白米撒入海中。

上述會議由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主持,出席者包括了檳州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黃漢偉、五大宗教理事會檳州分會主席安東尼主教、各宗教組織代表如佛總林展鵬、錫克教組織蘇興達巴爾星、興都教組織巴亞班、道教總會檳州分會主席黃國創以及其他成員等。

林冠英:不一定每年一次
有需要就召開會議

林冠英說,州政府首設檳州非回教宗教事務委員會,主要是考慮到檳州多數為非回教徒,因此應有此部門來關注這些事務,同時促進各宗教和諧以及建立文明對話。

他說,昨日舉行的是一項常年會議,但不一定是每年一次,只要有需要,便會召開會議。

安東尼則說,今次的會面建立了良好的對話環境,他認為這種對話方式應繼續下去。(星洲日報/大北馬)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