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25 Disember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Kempen Kemaskini Butiran Permohonan Rumah Kos Rendah

Posted: 24 Dec 2011 08:12 PM PST



黄汉伟(右二)与出席的人民代议士及官员为更新槟州中廉价屋申请者个人资料运动造势,左起郑雨周、陈明发、诺莎阿达及陈宗兴。

As reported in Nanyang.

未更新资料 献议信被退 8万中廉屋申请者"冬眠"



2011-12-24 13:37

黄汉伟(右二)与出席的人民代议士及官员为更新槟州中廉价屋申请者个人资料运动造势,左起郑雨周、陈明发、诺莎阿达及陈宗兴。

(槟城23日讯)根据槟州房屋局统计数字,截至今年11月16日为止,州内有高达8万4445名中廉价屋申请者在2007年12月31日之前提出申请后并没有更新个人资料,导致发展商献议信件被退回,丧失购买廉价屋机会。

这批庞大数目的冬眠申请者,不但占据房屋局申请房屋系统的大部分空间,更占据其他后来申请者的优先权及加长等候时间。

为了改善州房屋登记及申请系统,槟州房屋局将从即日起展开一项为期三个月的清洁运动,清理这些"冬眠"的中廉价屋申请者。

任何在2008年前的中廉价屋申请者,必须从本月15日开始至明年3月31日向房屋局填写PN2更新资料表格,以便被献议购买中廉价屋,否则将列为不活跃申请者,须更新资料后才能"复活"。

掌管槟州房屋委员会的行政议员黄汉伟今日上午在光大52楼会议室召开记者会上这样透露。出席者尚包括槟州房屋局总经理诺沙阿达、州议员陈宗兴、陈明发及郑雨周。

州政府批建逾万单位 欲申请者速更新资料

黄汉伟说,槟州政府过去两年多已批准超过1万1000单位的中廉价房屋兴建,并促请2008年前的中廉价屋申请者把握机会,尽速前往更新个人资料,以便被献议购买廉价屋。

他说,在上述8万4445名未更新个人资料的申请者中,其中有2万2666人在1991至1995年期间提出申请,1996至2000年有9316人、2001至2007年则有1万9767人,至于剩余的3万2696人则年分不详。

他说,尽管当局曾在2007年举办一项重新登记运动,有将近1000人响应,不过,当局当时并没有更新或清理那些"冬眠"的申请者。
黄汉伟说,当局需要更新的个人资料,包括地址、联络电话号码、收入、家庭负担(父母、孩子)及其他资料。

Updates on George Town Special Area Plan (Draft)

Posted: 24 Dec 2011 08:03 PM PST

YB Wong Hon Wai, EXCO Kerajaan Negeri Pulau Pinang, mengumumkan bahawa sesi pendengaran bantahan awam George Town Special Area Plan (Draf) telah tamat dan Jabatan Perancang Bandar dan Desa sedang menyediakan laporan tersebut untuk dimuktamadkan di peringkat MPPP dan State Planning Committee sebelum diangkat ke UNESCO. Special Area Plan ini adalah untuk membuat perancangan lebih teratur untuk memenuhi obligasi sebagai bandar bersejarah.

As reported in Sinchew


黃漢偉:喬治市古蹟特區藍圖聽證會完成‧刻擬報告2012年2月呈聯合國

北馬

2011-12-23 16:55

(檳城訊)檳州城市與鄉村規劃、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喬治市古蹟特別區域藍圖的聽證會已經完成,有關方面正在草擬報告書,以便在2013年2月初提呈給聯合國教文科組織。

他說,喬治市古蹟特別區域藍圖於今年2、3月間宣佈公開讓民眾對藍圖提出諮詢後,獲得不少的民眾及非政府組織對藍圖作出反應,並接獲60個意見,提出224的不同課題。

黃漢偉是於昨日(22日)在宣佈舉辦明年度檳城國際房產業展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上述談話,在場者有籌委員會主席王萬祥、永利行國際產業估價機構董事倪傳鵬及瑋力集團執行董事羅振銓。

他說,檳州政府成立一個5人小組並已召開聽證會,今年12月1日完成聽證會的程序,由城鄉規劃局根據5人小組準備的報告書,以提呈給檳島市政局及州策劃委員會通過,預料有關程序將於明年杪完成,並會如期呈上教文科組織。

另外,他說,檳州立法議會於今年5月間三讀通過古蹟法令後,由城鄉規劃局繼續工作,策劃及草擬古蹟的法令,以便有效的執行。

他指出,該局亦建議委任古蹟專員,希望能在未來3個月內完成古蹟法令的準備工作及付諸予執行。

成交量料不遜去年
檳州國際房產業展明年316登場

第十屆檳城國際房產業展將於明年3月16至18日在檳城國際體育競技場舉行,展出檳州最新的房產業,預料成交量不遜於去年的成績。

王萬祥:願參展者115前快報名

籌委員會主席王萬祥說,去年為期3天的展出,房產業成交量高達2億令吉。

而且,展出後不少的購屋者仍根據房產業展的訊息,向有關發展商購買房屋,其成交量高出了產業展的總數。

他希望有意參展者於明年1月15日之前報名,可獲得攤格租金的優待。聯絡電話012-4280202(王萬祥)及012-4826281(邱武揚)。

另外,黃漢偉說,檳州國際房產業展不僅展出各類高檔的房屋,也推出中低廉價屋的單位,讓中等收入者有機會選購房屋。(星洲日報/大北馬)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