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17 Disember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IWK must resolve the common septic tank issue

Posted: 17 Dec 2011 07:08 AM PST



IWK must act creatively and resolving the issue of common septic tank issue. There are 40 such tanks in Penang and 1000 through out the nation. IWK should provide the service and bill the residents accordingly.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Daily.

安樂村化糞池 投訴英達麗水沒下文滿溢

2011-12-17 17:41

■居民帶著黃漢偉巡視化糞池,並申訴數月來的苦處。

(檳城17日訊)阿依淡安樂村化糞池數月前開始滿溢,導致臭味熏鼻,讓居民直呼受不了,不管吃飯、睡覺,都傳來一陣"飄臭"。 即使已經多次向英達麗水作出投訴,仍然沒有獲得當局的正視,居民只好求助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

在黃漢偉牽引下,當地居民與英達麗水代表於週六進行對話,藉此向英達麗水提出他們目前面對的困境,以及要求英達麗水提供短期方案,義務協助或要收費也好,居民自會平分承擔,希望盡快前來處理,以解燃眉之急。

安樂村村長黃振部指出,國會於2008年通過"2006年國家水務委員會"法案,根據第26(1)及(2)條文,共用化糞池必須由居民自負,英達麗水不再提供相關服務。立法前,英達麗水每月跟人民收取8令吉,而安樂村仍付費到2010年。

9月開始滿溢

他表示,該村化糞池於今年9月開始滿溢,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舒適感,當他們向英達麗水徵求服務時,對方只拋下一句:"沒有服務了"。若真要服務,必須支付費用,每趟650令吉,依安樂村化糞池的份量,共需要4趟的服務。

"前來抽取只不過是暫時的解決方法,以後問題還是會再發生,不僅僅安樂村,而是全檳的情況,中央政府要了解這點,想出一勞永逸的辦法。"

他請求國會通過任何水務法案,務必通知居民或英達麗水的顧客,因為由始至終沒人知道為什麼英達麗水不再提供服務,也沒發出通告。同時國會通過此法案後,有何對策?若居民要求英達麗水服務時,費用應由誰來支付?

已有37年歷史的安樂村共有40多戶人家,居民共用2個化糞池,包括新建的住宅也把排泄物鏈接到該化糞池。()

Finding ways to resolve illegal carpark operators

Posted: 16 Dec 2011 08:29 AM PST


As reported in Nanyang Siang Pao



横行极乐寺 乱收停车费 非法看车员打伤游客

2011-12-16 13:40

亚依淡极乐寺山脚市议会停车位非法看车员乱收费情况变本加厉,近半年来接二连三发生游客被打事件,吓跑游人。

(槟城15日讯)槟城著名旅游胜地亚依淡极乐寺山脚市议会停车场非法看车员乱收费情况变本加厉,近期接二连三发生游客被打事件,吓跑游人!

据当地及附近商家透露,这批疑有私会党背景的看车员,除狮子开大口乱收费,近期囂张的态度变本加厉,一言不合即持械伤人,出动巴冷刀、铁棍及铁链等。

水喉管攻击4母子

目前是年终学校假期旅游旺季,当地昨日再上演一宗看车员打伤游客事件,一家来自吉隆坡的华裔游客疑不满车后灯破裂找看车员理论,结果遭两名凶悍的看车员持甘蔗及水喉铁管攻击,三名儿子挂彩,70多岁母亲更被推倒。

所幸,其中一名伤者的妻子及时抢走恶徒手中的水喉铁管,才避免丈夫被继续攻击,全家人惊慌逃离现场。

这起看车员伤人事件,是发生在昨日下午5时许。

据了解,事主一家十多人是于昨日上午共乘一辆休旅车到槟城度假游玩,并上百年古刹极乐寺观光。

不料,事主一家下午准备取车离开时,发现车后灯被弄破,即找之前收了3令吉停车费的看车员理论,对方一言不合动手打人,将事主三兄弟打伤,70多岁母亲也被推倒擦伤。

新春跫音近 红包党或向商家讨钱

新春跫音逼近,私会党徒蠢蠢欲动向商家收保护费。

据亚依淡极乐寺山脚一带的商家近期意识到,盘踞当地停车场乱收费的恶徒企图趁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变身红包党向商家们讨红包或保护费。

据悉,当地商家们近期已频频接获风声,不过,由于红包党仍未有具体行动,商家也静观其变,但是促请警方及有关当局关注,以免商家们遭殃,同时也会影响当地旅游业。

4执法员驻守停车场 拟与警联手揪不法徒

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受询时,证实槟岛市议会在昨日事发后,已于今日派四名执法人员到极乐寺山脚停车场执法及看守,并将会在年终学校假期结束前,在上午8 时至晚上8时派二名执法员看守。

无论如何,他说,由于执法人员无法24小时在当地驻守,因此,必须与警方合作执法,才能够将这批不法之徒一网打尽,起阻吓作用。

据他透露,之前已接获当地居民及商家投诉这个有组织的非法看车员乱收费及态度囂张问题,而他也多次将问题向亚依淡警局及槟岛市议会反映,要求执法但问题存在多时仍未获有效解决。

或要求槟总警局支援

他认为,如果亚依淡警方无法解决问题,他可能要求槟州总警局支援,同时,也将会采纳当地商家的建议,利用当地的闭路电视监督。

执行员被打留阴影 不敢再游极乐寺

举家到槟城度假被打,执行员一家见过鬼怕黑,不敢再上极乐寺游玩。

华裔执行员举家从吉隆坡到槟城度假,不料却于昨日下午在亚依淡极乐寺山脚市议会停车场被打伤,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除非当地非法看车员问题解决,否则往后不敢再上极乐寺观光。

车灯破裂讨说法

据悉,在一家周刊任职的事主(38岁),是于昨日带着一家十多人从吉隆坡到槟城展开三天两夜之游,并于昨日上午到极乐寺观光,于上午9时许付了3令吉予看车员后即到百年古刹观光。

不料,到事主一家于下午5时许准备取车离开时,竟然发现车后灯弄破,即刻找看车员理论,但对方推卸责任要事主找当局查看当地闭路电视的拍摄纪录,当事主大哥进一步要求收费的看车员给予合理交代时,其中一名看车员即刻出手打人。

七旬母亲被推倒

据悉,两名看车员过后还取来两条甘蔗及水喉铁管攻击事主及两名兄长,导致事主手指及颈部受伤、大哥手部擦伤,二哥伤势取严重,头部及脚部瘀肿,所幸事主大嫂及时抢走凶徒手中水喉铁管,否早后果不堪设想,而事主的70多岁母亲也被推倒,所幸伤势无大碍。

事主一家过后准备到浮罗池滑警局报案,不过,由于警方要求事主带家人到医院验伤后,再向查案官录口供,事主一家不愿破坏旅程,到附近诊疗所接受治疗后即离开。

恶徒盘踞20市会停车格 外坡车旺季收5元

据了解,这批恶名昭彰的看车员是于去年农历新年前夕开始盘踞在这个极乐寺山脚的15至20个槟岛市议会停车格向车主收费,外坡车介于3令吉至5令吉之间,视旅游旺季及车辆的豪华度而定,至于本地人则一律收费2令吉。

不过,在执法单位未严加取缔下,让这批看车员态度日益囂张,一遇上车主不满收费上前理论,即刻动手或持械伤人,过去半年来已接二连三发生伤人事件,之前一名游客不满轿车被砸毁,向亚依淡警局报案。

商民投诉没下文

当地居民及商家看不过眼,担心吓跑游客生意受影响,向当地州议员及亚依淡警局反映,不过,还是不了了之。而之前当地市议会停车格乱收费新闻见报后,虽然市会执法官员前往巡视及了解情况,看车员相信接获风声消失踪影,执法组无功而返。

On the ground: Extending help to fire victim in Air Itam

Posted: 16 Dec 2011 08:03 AM PST




ADUN Air Itam, YB Wong Hon Wai, melawat tapak kebakaran di Happy Valley, Air Itam dan menghulurkan bantuan kepada mangsa kebakaran. YB Wong juga mendapatkan maklumbalas daripada penduduk tentang keadaan sekeliling.

As reported in China Press
追龍燒2屋 公眾怒打癮君子


 (檳城12日訊)疑吸毒者追龍惹禍,阿依淡安樂村兩間木屋被燒毀!

 疑追龍引起火患的1名20余歲印裔男子,事后被公眾發現及毆打。接到投報的警員,也當場把這名男子逮捕並帶返警局助查。

 火患于昨晚9時左右發生,被燒毀的兩間木屋分別是一華裔住家及一印裔住家。

 據知,當時疑有3名印裔男子在一木屋內追龍,因留下火種而引起火患。

 據查,兩名涉及吸毒的男子在火患發生時已逃離現場,至于相信在吸毒后神智不清的另一名男子因未逃跑才被公眾毆打。

 另外,經消拯隊及義務消拯隊緊急灌水施救把火舌切斷下,附近木屋方沒有被波及,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接到消息后,也到災場了解情況。

 另一方面,被燒毀的其中一木屋是一名華裔中年男子棲所,另一間屋子則是該名男子的家人早前租給數名印裔人士租住。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