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9 September 2011

Charles Santiago

Charles Santiago


真心改革就废除内安令煽动法 民联看衰纳吉宣布仅公关伎俩

Posted: 19 Sep 2011 12:49 AM PDT

Source: Malaysiakini (Chinese Version)

据悉,首相纳吉将在今晚宣布三项"小开放"政策,包括修改内安令,放宽集会与媒体自由。对于这种发展,民联持有保留态度,并提醒纳吉,若真心改革,则他应该汲取民联的建议。"若首相真要给大马人民带来实质的改革,则他应该听取我们的建议。"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是今天召开民联财政预算案草拟委员会记者会时,发表上述的看法。

未完全做到就不可被接受

NONE西华拉沙(右图)强调,只有完全废除恶法,例如内安法令、紧急法令和危险毒品法令,则改革才可以称得上是有实质意义的。

他强调,若未能完全做到,就不可以被接受。

针对纳吉或修改媒体相关法令,西华拉沙表示,纳吉也应同时废除煽动法令和官方机密法,因此这些恶法严重限制了媒体的自由。

查尔斯:公关伎俩挽民意另一方面,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也发表文告,不看好纳吉最新的改革行动。他表示,就好像之前的热门字眼如新经济模式、国家关键绩效领域,"更大民主空间"预料也将随着纳吉今晚宣布重大改革后,成为下一个热门的字眼。

不过,他认为,这只会是一个公关伎俩,来挽回首相日益滑落的民望。

"这个今晚即将宣布的更大民主空间,只会是一系列没有太大变化的措施,以制造国阵政府关注人民利益的形象。"

"这是旨在挽回他因为处理净选盟集会不当、无法解决生活费高涨,以及对国际社会谴责大马侵犯难民权力,而下滑的民望。"

促政府制定资讯自由法令

gst 110310 charles santiago查尔斯(左图)也表示,如果首相是认真改革,那么他就应该修改宪法,多加一项条文表明:国会不可通过任何法律,侵犯言论自由、媒体自由、集会自由,以及要求政府解决不满。

"此外,首相在其演讲中也应该宣布,制定资讯自由法令,并且列出步伐禁止政党或商业伙伴控制媒体。"

他强调,只要纳吉今晚的宣布缺乏这些要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改革。

首相幕僚消息指会有开放

首相今晚大马日前夕将通过国营电视台发表电视演说作出"重要宣布",因此引发外界关注,相信是和之前盛传的修改内安法令行动有关。

根据媒体引述首相纳吉幕僚消息指出,首相预料将宣布修改备受争议的内安法令,缩短无审讯扣留期限。

此外,为了回应早前的净选盟集会,政府也会放松集会和言论自由相关的限制。

这包括松绑审查制度,以及媒体出版准证的规定。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