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6 Ogos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Chinese Orchestra performance from Beijing

Posted: 25 Aug 2011 08:26 AM PDT


華夏之夜-北京百人華樂團演奏會 黃漢偉:勇於創新 華樂生機蓬勃發展

2011-06-04 18:06

■黃漢偉(右)在嘉賓陪同下,為演奏會主持鳴鑼儀式。

(檳城4日訊)檳州房屋、城鄉發展及藝術委員會主席黃漢偉指出,華樂不但繼承了傳統的精神,也勇於創新,使得華樂在現代的社會中,呈現了蓬勃發展的生機。
"我們要透過推動華樂的發展,使民族音樂走向世界,開創新篇章。"

他週五在拉曼學院禮堂舉行的"華夏之夜-北京百人華樂團演奏會"開幕禮上說,這項國際性的活動,間接為檳城增加了國際接軌的機會,從而讓檳城藝術腳步跟上國際水平。

他指出,州政府希望檳城邁向國際化的同時,也將現代化與社區化融合一體,把檳州打造成為多元、包容、傳統及創新的城市。

"我們通過民間團體的努力,引薦各類不同的國際新興藝術活動,以拓展國人藝術欣賞的多元性,并創造藝術交流機會,就如這場演奏會。"

他說,自2008年開始,州政府每年都會主辦一些活動以慶祝喬治市入遺,尤其今年當局將配合入遺3週年,在7月份主辦"2011年喬治市節慶"。此活動會是喬治市規模最盛大的文藝節慶。

他指出,上述節慶的籌辦除了慶祝入遺外,也展示檳城獨特的多元文化及古蹟,這有助提倡公眾對藝術的興趣,并且鼓勵文化及藝術交流。

這場演奏會是由檳城中藝華樂中心及檳州英才文化康樂中心聯辦,北京中國音樂學院呈獻,吸引不少華樂愛好者及公眾參與其盛。出席尚有北京中國音樂學院院長趙塔里木、華樂節策劃人張正仁等。

Kong Min Schools Sport Day at City Stadium

Posted: 25 Aug 2011 08:18 AM PDT


公民三校運動會 林冠英:不耍手段 檳新生代靠努力取勝

2011-07-08 18:00

■公民同學會主席陳裕華贈送紀念品予林冠英,左為黃漢偉。

(檳城8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指出,現在生活中,很多人為了要贏取一場鬥爭,可以不擇手段,不過,他相信檳城下一代,不會耍手段贏得勝利,相反會光明磊落的勝出。
他說,任何比賽過程,皆需堅持以"堂堂正正"的方式贏得比賽,要是靠"玩臭"或者是"偷吃步"贏得對手,也有失風度,更贏得不光采,甚至失去他人的尊重。 林冠英週五在檳島市政局體育場,出席公民三校運動會主持開幕儀式致詞時這麼說。

玩臭失風度

他說,不管是在運動場上,工作上或政治上,我們都需要和別人競爭。今天即使輸了,並不代表你是永遠的失敗者,只要肯努力,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較後,公民同學會主席陳裕華贈送紀念品予林冠英。

黃漢偉展示獎牌憶當年

畢業於公民總校的檳州行政議員兼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週五出席公民三校運動會時感觸良多,勾起他小學生涯的回憶,尤其他曾在三校最後一屆聯合運動會上,贏得男子乙組4x100米接力賽金牌,以及100米銅牌,迄今這些獎牌還保留著。
黃漢偉特地把收藏多年的4x100米接力賽金牌及100米銅牌展示給記者看。
他說,公民三校事隔28年後,再次主辦聯合運動會,給了他很多的美好回憶,也很珍惜當年贏得的獎牌。
沒錢買運動鞋赤腳參賽
"28年前我參加三校運動時只有10歲,之後三校運動會就一直停辦,今年才重新主辦。" "當年參加競跑比賽時,因為家裡貧窮,買不起運動鞋,因此在比賽時我是赤腳參加競跑,同時腳板上只粘上膠布就去參加比賽。"他表示,雖然學校面對經費問題,不過希望公民三校每一年都能夠聯合主辦這項運動會。
"今年三校運動會所需要經費多達2萬令吉,同時也獲得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壟尾區州議員楊順興與我個人,都從選區撥款中撥出款項資助部份經費。"

2000口罩派學生

為了學生健康著想,週五黃漢偉送口罩給鍾靈獨中與公民學校學生。他說,總共派發1150個口罩給公民學校,同時也派發850個口罩予週五主辦登水壩比賽的鍾靈獨中。他表示,這些口罩都是由檳州衛生委員會派發,而且他也將會繼續派發口罩予選區內的學校。

Traffic improvement at Lorong Batu Lanchang

Posted: 25 Aug 2011 08:14 AM PDT




可直接左轉發林天德園大道‧州回教堂路首段工程完成

2011-07-16 16:10

在峇都蘭樟巷及天德園大道交界處提昇後,交通工具無需再排隊等綠燈,就可以直接左轉進入天德園大道。(圖:星洲日報)

1 of 2

(檳城)在加寬工程完成後,從峇都蘭樟巷左轉入發林天德園大道的交通工具不再需要排隊等綠燈,交通堵塞情況獲得舒緩,公眾非常滿意!

峇都蘭樟巷及天德園大道交界處加寬工程是州回教堂路提昇工程的首個階段,這項耗資30萬令吉的工程,於4月18日展開至7月17日,為期3個月。

加寬馬路交通不塞
黃漢偉:接獲大型車難轉投訴

亞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昨日(15日)在檳島市政局工程局官員的陪同下,前往巡視走入尾聲的工程。

他說,根據市政局的調查,在傍晚6時至晚上7時的高峰期,從峇都蘭樟巷左轉進入天德園大道的車輛達每小時1千542輛,由於當時使用交通燈控制交通,導致高峰期時交通嚴重堵塞,交通工具有時甚至需要排長龍至青草巷。

"不過在加寬馬路及安置交通島後,交通工具就可以直接左轉,交通堵塞情況也獲得明顯的改善。"

他說,他也接獲一些投訴,指擔心大型車輛,特別是巨型羅里在轉入天德園大道時面對困難。

他說,提昇道路是為了舒緩交通,而州回教堂路也是檳島的主幹道路,能夠銜接多個地區,因此州政府提出提昇有關道路及其附屬道路的建議。

提昇工程分6階段進行

"州回教堂路提昇工程分為6個階段進行,整個工程預料將在2013年全面竣工。"

另外,針對公眾疑惑設立在峇都蘭樟巷及天德園大道交界處的交通島是否太大,檳島市政局高級工程師(交通)拉詹德蘭說,需要較大的交通島,主要是避免當兩邊的車子同時轉入(從安貧小姐妹會安老院方向右轉,及從峇都蘭樟巷福建公塚左轉)天德園大道時發生碰撞。

再努汀:涉及亞依淡路
次階段工程料下月啟動

檳島市政局交通工程師再努汀說,州回教堂路第二階段提昇工程涉及的路段為亞依淡路及州回教堂路交界處,工程預料將在下月初開始。

他說,有關工程將會加寬從亞依淡路左轉前往蘇格蘭路的路段,讓交通工具可以直接左轉,不受紅綠燈的影響。

左轉進入峇都蘭樟巷
擬加寬道路免等"綠燈"

由天德園大道左轉進入峇都蘭樟巷(安貧小姐妹會安老院方向)路段有計劃會進行加寬,讓交通工具也無需"排隊等綠燈"!

黃漢偉說,有關加寬工程將交由峇都蘭樟巷一項新發展計劃的私人發展商展開,因此必須等待發展計劃施工後才進行。(星洲日報/大北馬)

Promoting Green Building Index

Posted: 25 Aug 2011 08:06 AM PDT

黃漢偉:包括減低發展費等‧通過獎掖鼓勵綠色建築


曾添良(左起)、尤端祥、黃漢偉、溫國亮和林華光在新聞發佈會說明獎勵及綠色環保工作。(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州城市及鄉村規劃、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為鼓勵發展商採納綠色建築指數(GBI),檳州政府已通過數項獎掖措施,包括減低發展費和加速批准給符合綠色建筑物指標的發展計劃。

他前日(7月23日)出席綠色建築物指數――獎勵及綠色環保好處及推介新工具研討會開幕時說,州政府關注氣候暖化現象,除實行無塑膠袋日,也鼓勵發展商採用綠色建築指標作為新建築的工程元素。

雖提高成本但有利環境

他說,採納綠色建築指標難免會提高新發展計劃的初期建築成本,不過以長遠來看,該指標有利於整個大環境和達致節省費用的效用。

他也期望中央政府檢討現有的條例,修改及制定適合發展綠色建築的條文,提高人民對綠色建築概念的認知。

溫國亮:應擴大獎掖範圍

大馬綠色建築聯盟(MGBC)主席溫國亮在較後的新聞發佈會說,中央政府為推動綠色建築的發展,宣佈了一系列稅務獎掖以及印花稅減免措施,鼓勵各行業者加入綠色建築行列。

不過,他認為,有關獎掖的範圍和層面應進一步擴大,包括減低土地稅、門牌稅等,達到鼓勵人民購買綠色建筑的目標。目前全國共有181個建築工程申請綠色建築指數證書,其中17份申請是在檳城。但目前只有2個工程取得綠色建築指數證書,包括布城的國家能源大廈。

曾添良建議撥額外獎勵

馬來西亞咨詢工程師協會前主席曾添良則說,綠色建築指數的鑒定工作是每3年進行一次,因此建議政府可以額外撥出獎勵,鼓勵業主繼續保留綠色建築永續發展的理念。出席者包括大馬繪測師公會檳城分會主席林華光及檳島市政局建築部主任尤端祥。(星洲日報/大北馬)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