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6 Ogos 2011

Charles Santiago

Charles Santiago


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與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均表示,將致函雪州教育局,要求考慮讓翁德財返校,繼續完成中學學業。

Posted: 26 Aug 2011 06:34 PM PDT

Source: Nan yang San Pau


雪州行動黨捐獻5000令吉給翁家,並由翁德財的母親廖麗萍接收。

Posted: 26 Aug 2011 06:28 PM PDT

Source: Sin Chew


停學5個月‧翁德財或無法復課

Posted: 26 Aug 2011 06:01 PM PDT

Source: Guang Ming

  • 郭素沁(坐者左二起)與查爾斯向廖麗萍瞭解他們一家人的生活近況。站者左起為朱德恭、何富強、廖父廖家發及納南。坐者右:王玉薇。(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巴生26日訊)初中四學生翁德財因家境貧困而被迫輟學和"賣書換白米"事件經媒體廣泛報導後引起極大的回響,包括翁德財本身在各方協助下,已於週三重返校園接受復課前輔導,但卻可能因停學5個月時間太長而復課無望。

針對此事,前往翁家拜訪的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與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均表示,將致函雪州教育局,要求考慮讓翁德財返校,繼續完成中學學業。

致函雪教局爭取返校

郭素沁說,由於翁德財已停學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若重返課堂,可能會跟不上課業。所以在這方面,她認為除了接受輔導,或可以通過補習,讓翁德財追上學習進度。

她表示,希望雪州教育局可以考慮,讓翁德財重新復課,完成中學的學業。

郭素沁也是行動黨雪州聯委會主席。她代表雪州行動黨捐獻5000令吉給翁家,並由翁德財的母親廖麗萍接收。其他陪同者包括巴生多名市議員,即何富強、朱德恭、王玉薇、納南、以及巴生港口協調官蘇海米。

郭素沁說,她的許多朋友在看到關於翁家的報導後致電詢問,要求她傳達他們的問候與願意提供緩助之心。

她說,除了捐獻金外,她將在往後胥視翁家的情況,提供必要的援助,並希望廖麗萍日後若面對問題都可聯繫她。

另一方面,蘇海米捐獻500令吉給翁家。

促政府正視赤貧問題

查爾斯說,翁家困境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在大馬,類似事件皆發生在每個族群及每個地區角落,這顯示大馬的貧富差距日愈嚴重,財富分配不均,致使更多赤貧家庭的出現,中央政府必須嚴正視之。

他說,目前大馬的醫療成本與藥價調高40至60%,據瞭解,政府有意私營化醫院,屆時必將進一步惡化赤貧問題。

他吁請政府不該調高藥價,因為最終受害受苦的還是平民百姓。

"翁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無法承擔醫藥費和生活壓力,而我們能協助的也只是短期,貧困家庭眾多,能真正獲得關注的可能只有一兩家,還有更多家庭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他表示,要真正解決赤貧問題,必須由根本開始,政府要有好的健保政策和提振經濟策略。(光明日報)


SALAM AIDILFITRI DAN MAAF ZAHIR & BATIN

Posted: 26 Aug 2011 05:55 PM PDT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