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15 Jun 2011

Charles Santiago

Charles Santiago


MP wants review of “lopsided” IPP deals

Posted: 15 Jun 2011 09:13 PM PDT

Source: Selangor Times

 


MP:Remember relevance of dumplings Festival

Posted: 15 Jun 2011 09:04 PM PDT

Source: Selangor Times


Wet and deplorable conditions at Palma Flats

Posted: 15 Jun 2011 08:46 PM PDT

Source: Selangor Times

 


物价涨薪水不起百姓受苦 工人集会促拟最低薪金法

Posted: 15 Jun 2011 08:03 PM PDT

Source: Merdeka Review

 

作者/本刊翁慧琪 Jun 15, 2011 04:09:39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苏晓枫摄影】政府迟迟不落实最低薪金制,人民又为物价高涨所苦,约60人今天到国会抗议,并呈备忘录予人力资源部,促政府马上草拟《最低薪金法令》,以便工人可享有最低马币1500元的薪水。

受 压迫人民阵线(Jaringan Rakyat Tertindas,JERIT)和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今天在国会号召集会和提呈备忘录给政府,促政府马上草拟《最低薪金法令》(Akta Gaji Minima),他们也非议政府欲设立的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无法确保落实最低薪金制。

社会主义党财政西华拉占(左图)表示,他们 今天希望提交备忘录给首相纳吉、在野党领袖安华、人力资源部部长苏巴马廉(S.Subramaniam)、马来西亚劳工与外劳国会连线 (Malaysian Parliamentary Caucus for Labour and Migrant Workers),以及后座议员委员会。

西华拉占指出,政府所提出的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没有权力、只是研究和给政府建议,没有执法权力,所以无法确保能够真正实行最低薪金。

副主席莎拉丝华迪(M.Sarasvathy)则强调,员工所冀望的最低薪金至少可达马币1500元,而非低于贫穷线的目标700元。她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实行,而非让人民观望已经执行最低薪金制超过十年的邻国,我国的贫富悬殊却只有逐渐扩大。

他们在记者会后,把备忘录递交给在野党的代表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Saifuddin Nasution)以及马来西亚国会劳工与外劳阵线的代表古拉(M.Kulasegaran)。两人稍后也递交了备忘录给人力资源部的代表。

两组织不满物价飙涨和基本设施费用扬升,生活费水涨船高,但是员工薪资却没变,指责这对人民不公平,因为物价上升而薪资照旧,人民如何生活下去。

他们在文告中表示,政府有意逃避责任,草拟《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法案》而非拟定《最低薪金法令》,所以他们认为政府实际上是为来届大选演戏兼搞噱头。

集会一度受阻

大约上午10时15分左右,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m)协调员娜莉尼(E. Nalini)和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全国总秘书兼加影市议员阿鲁茨万(S.Arutchelvan)等20人,聚集在通往国会路(Jalan Parlimen)的路口。

他们遭警方挡下,阿鲁茨万向金马警区警长卡迪(Karthik W.)表示,他们之前已经致函给国会的议长,要求10名成员入内呈交备忘录,不过卡迪说明自己只接到指示,国会仅允许两人入内。

阿鲁茨万过后联络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党中央委员兼和丰区国会议员杰亚古玛(Jeyakumar Devaraj)说明情况。

在上午10时30分左右,社会主义党和受压迫人民阵线所带领的近60名代表们开始喊口号,抗议政府没有落实《最低薪金法令》,反而有意实行《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法案》(Akta Majlis Konsultasi Gaji)。

他们站在路旁一边喊口号一边举起白布和纸皮,抗议道"物价涨!薪水不起!"、"我们要什么?最低薪金制!"、"部长富贵!员工穷困!",手上则拿着要求"最低薪金1500元"、"不要与员工玩政治"、"国阵骗员工"等布条。

上午10时50分左右,杰亚古玛带着多名民联国会议员徒步到国会路的路口,与众人会合,同时表明会带着10名代表进入国会递交备忘录。

木 威区国会议员国会议员倪可汉、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朱基菲里(Dzulkefly Ahmad)、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武吉干当国会议员尼查(Nizar Jamaluddin),以及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引领社会主义党财政西华拉占(Sivarajan)为首的10名马来西亚职工总会(MTUC)、马 来西亚学生与青年民主运动(Dema)代表进入国会。

虽然一度在国会大门前被阻,但是经过国会议员与保安人员交涉后,他们才顺利进入,并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称六月提呈但不见踪影

政府曾承诺在六月提呈《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法案》,以设立制定最低薪金制的咨询理事会,然而这个法案并没有在本次国会会期排期提呈。

民主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早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有意要落实最低薪金制,相关法案理应在今天提呈国会,以便能够在这次的会议辩论。 【点击:薪金理事会法案未见踪影 民联议员质疑政府诚意!】

人力资源部长苏巴马廉分别曾在今年二月五月提及,将在六月之前和本次国会会议向国会提呈《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法案》,以取代《1947年薪金制定理事会法令》。

另外,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Idris Jala)亦曾在四月间表示,最低薪金的课题预计在今年年杪前有解决方案,然而,此事迄今"只闻楼梯响"


薪金理事会法案未见踪影 民联议员质疑政府诚意!

Posted: 15 Jun 2011 07:58 PM PDT

Source: Merdeka Review

作者/本刊翁慧琪 Jun 13, 2011 05:23:13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政府曾承诺在六月提呈《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法案》,以设立制定最低薪金制的咨询理事会,然而这个法案并没有在本次国会会期排期提呈,民联国会议员质疑政府落实最低薪金制的诚意。

民主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右图)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有意要落实最低薪金制,相关法案理应在今天提呈国会,以便能够在这次的会议辩论,然而第12届第四季第二次国会会议中提呈二读的法案,却不见相关法案的踪影。

圣地亚哥说道:"这很遗憾。因为人力资源部曾经多次表明,称有关法案将在这次会议提呈,以能够辩论。这显示政府没有把公众的意见加入这课题,并且没有透明度。"

人 力资源部长苏巴马廉(S.Subramaniam)分别曾在今年二月和五月提及,将在六月之前和本次国会会议向国会提呈《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法 案》(Akta Majlis Konsultasi Gaji Minimum Negara),以取代《1947年薪金制定理事会法令》,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Idris Jala)亦曾在四月间表示,最低薪金的课题预计在今年年杪前有解决方案,然而,此事迄今"只闻楼梯响"。

圣地亚哥强调,制定最低薪金制或适当收入工资的法案很重要,可是此事谈论了接近一年之后,却始终没有提呈,以致国会议员和公民社会对这法案可说是概念全无。

他解释,相关法案必须先在国会通过,才会设立理事会,而理事会将决定工资是属于全国、区域或领域,以及工资数额,必定需要不少时间,眼看如今剩下不到五个月就到年杪,恐怕政府实际上并没有认真看待此事。

适当工资至少1500元

另一方面,查尔斯圣地亚哥表示,根据过去一年的物品和燃油涨价,以及考虑到过去15年,薪金成长率仅有2.6%,他们建议适当收入工资应该介于1500元至2000元,以让人民能够维持生活。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34%马来西亚人的家居收入低于700元,低于贫困线的763元。

我国目前设有全国薪金理事会(National Wages Council),但在过去数年都没有任何成果。政府过后筹划设立由政府代表、雇主、员工和独立人士组成的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National Wage Consultation Council)。

不过,圣地亚哥认为,该理事会应该称为适当收入工资(Decent Living Wage Council),并尽可能避免使用最低薪金(gaji minima)。

他指出,我国需要《适当收入工资法案》,当中分为三个部分:食物、非食物和储蓄,而若要调整,就要考虑通货膨胀和平均收入等问题。

职工会已争取60年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马来西亚职工总会(MTUC)前主席赛沙希尔(Syed Shahir Syed Mohamud,右图)也强调,我国为经济发展自豪,但是不少人民的收入却是低于贫困线。

他对于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的说法,持悲观看法且不抱信心,"因为这薪金问题已经不是新课题,如果看看职工总会过往的斗争,这薪金制已经争取接近60年"。

他提到,我国有135万员工的收入是低于1000元,可是生活水平上升让他们难以过活,有者可能贷款过活或采取任何行动解决生活问题。

他呼吁人力资源部看重薪金制,不以政治角度看事情,而是考虑人民的生活。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