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17 April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Speech at the Closing Ceremony of 46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of Penang State Museum and Art Gallery

Posted: 16 Apr 2011 11:40 PM PDT

槟州博物馆委员会成立46周年纪念闭幕仪式 - 槟州博物馆委员会主席YB黄汉伟致词

槟州博物馆馆主 Puan Haryany Mohamad
各部门负责人
各位来宾、各位同学
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还未开始之前,我首先要向大家说声谢谢,愿意在今天拨出宝贵的时间出席槟州博物馆委员会成立46周年纪念闭幕仪式。

我在这里非常感谢在这4天内所有有份参与展览的各个单位,尤其一群的残障人士,他们将他们的亲手做的手工艺品展览出来,虽然他们拥有缺陷,不过他们不退缩,勇于接受博物馆的邀请,参与这次的展览,他们的毅力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及尊重的。

各位来宾,

这次是槟州博物馆委员会第一次庆祝周年纪念,在展览过程可能会有些错误,如果真的有任何错误的话,我希望各位可以原谅并指导,我们希望在大家的意见之下,下一次可以办得更好。

目前,我们最主要的举办多一些与市民有互动的活动,用一些比较有趣的方式提供信息,以灌输在游人的心中。槟州博物馆及艺术画廊成立46周年庆典活动:

1. 40及50年代音乐回顾展览

2.电动三轮车展览

3.槟州博物馆及艺术画廊历史回顾展览

4."槟州博物馆朋友日"登记日

5.博物馆及艺术画廊2010年年度报告展览

6.免费入场的3D短片播放(主办单位将播放7分钟的3D短片,而该短片主要是讲述恐龙的进化阶段)


2010年及2011年对于槟州博物馆及艺术画廊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博物馆及艺术画廊获得槟州政府的重视,提高年度拨款及扩大展览地方,就如我们现在所站在的地方 -中路57号。在很多人看来博物馆是一个存放古老东西的地方,不过我们更应该将它视为一个与槟城人民甚至马来西亚人息息相关的历史记载地方。我们学校所读到的历史课本并不足够让我们了解我们的历史,参观博物馆可以让我们更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这些是我们博物馆管理层新的挑战,就像我们的目标:收集,研究,保存和展示国家的文化遗产,促进教育和文化遗产及国家的历史。

槟州政府有5个政策措施以提升我们的文化藝術風氣及遗产管理,其中包括:
1.成立乔治市文化遗产机构,专注管理槟州文化遗产事宜。

2. 推出乔治市维护古迹工作藍图,管理乔治市世界文化遗产区。

3. 成功主办2010年乔治市节庆。2011年7月我们也将会庆祝乔治市节庆。乔治市节庆提供了一个平台于艺术家,包括美术,戏剧,舞蹈,装置艺术,让他们展现自己的才华。

4. 博物馆委员会在得到槟岛市政局的配合下,成功租借充满历史背景及广阔的建筑物,那就是中路57号作为槟州博物馆分馆。
槟州博物馆及艺术画廊委员会也藉着槟州博物馆及艺术画廊成立46周年,重新出版停刊了17年之久的博物馆及艺术画廊2010年年度报告,该报告详细地记录了博物馆及艺术画廊全年的活动报告,访客建议及留言等.

5. 2011年槟城古迹法案将在4月29日的槟州立法议会会议上提及讨论并寻求通过。立案的通过是希望在法律应允下管理,保护及修复,这不只限于乔治市世界遗产区,但还包括整个槟州古迹。法案建议还包括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

最后,我再一次谢谢所有的参与单位,如果没有他们的参与,我想新这次的活动并不会这么成功。我在这里正式宣布槟州博物馆委员会成立46周年纪念正式闭幕。
谢谢。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