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16 April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Speech at Penang Earth Day

Posted: 16 Apr 2011 01:37 AM PDT

2011年第三届槟州地球日[全民环保蔬食日] – 黄汉伟行政议员致 开幕词
(17-04-2011)

大会顾问 丹斯里拿督陈国平
大会主席 温秀枝医师
韩江中学校长 江美俐硕士
各位讲师、各位来宾
大家早上好,
槟州地球日今年已经迈向第三届了,而今年的主题是[全民环保蔬食日]。 环保和减少吃肉是维护地球的重要方法,在这几年,世界各地发生了大大小小的天灾,好像最近的日本大地震,海啸等等,这些都是地球给我们人类的明示,地球已经严重的生病了,如果我们还再为维护地球出一份力,我相信世界末日也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现在全球暖化,是我们人类现在所面对的危机,拯救地球需要靠大家的力量,只有提高人民对地球的醒觉及教育群众用最生活化、简单化及普遍化,人人都可以从家开始快速有效的以实际行动来拯救地球。全球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有二成是来自动物养殖业。每家每户厨房的肉食更是当前全球暖化急速恶化的最大主因之一。各国环保团体或组织纷纷成立[蔬食抗暖化联盟],鼓励民众多吃素、少吃肉,减少排放二氧化碳,也减少饲养动物所消耗的谷物。

拯救地球,人人有责,教育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对地球抱着感恩的心,共同耕耘珍惜地球,使得代代都能与地球和谐共生。今天,我希望家长能乘今天难得的机会,带你的孩子们参观教育走廊或听听讲座,让他们了解全球暖化的严重性,了解什么是环保3R及如何制作环保酵素,大家还可现场自己制作及带一瓶环保酵素回家。

1962年,瑞秋卡森寫了一本書名為"寂靜的春天".從那時起,人們開始更加意識到農藥的毒性作用。

這種早期的環保意識逐步擴大到擁抱關注城市空氣污染,由於城市擴張,工業廢水排放到湖泊和河流。這些關注開動環保運動,並最終產生的立法旨在保護及恢復清潔的空氣和水。

我正在讀一本由托馬斯弗里德曼 (Thomas Friedman) 2008年寫了一本書名為
"又熱又平又擠:為什麼世界需要一場綠色革命"(Hot, Flat and Crowded: Why the World needs a green revolution".

弗里德曼解釋了如何全球變暖,人口迅速增長和驚人的擴展,中產階級通過全球化產生的現象,就是"又熱, 又平,又擠".

我們必須努力取代我們浪費的做法與保護資源。他提出,所有產品組件,可設計為再循環.

"消除浪費的概念。不要只送東西垃圾堆填區和焚化爐,我們把它們納入封閉循環,使我們可以使用他們一遍又一遍。弗里德曼提出:"我們消除廢物的概念 - 一切都在一個封閉的循環"。我們期待所有這些材料,而不是擔心他們最終將會在一個垃圾填埋場或焚燒爐。我們設計的時候完全回收,所以他們回歸自然或循環。


這必須成為一個環境意識的運動,並最終成為公共政策。

只从308以后,槟州政府积极努力的维护大环境,首先鼓励大家减少使用塑胶袋,每星期一天无塑胶袋日到今年的每日无塑胶袋日,目的也是希望教育大众多用在循环物品,如环保袋代替塑胶袋;传统饭格代替宝利龙饭盒等等。除了维护大环境,我们周围环境的清洁也是不能忽视的,槟州地方政府所推从"绿意槟州" 也获得了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今年的主题 - [全民环保蔬食日],主办单位非常的慷慨,提供了约4500份的免费素食给大家享用,大家只要携带自己的餐具就可。

最后,我也谢谢各协办单位的配合及支持,有了大家的支持我相信槟城必成为一个人人向往居住的绿色城市。节省资源;重视环保, 照顾地球人人有责。

谢谢。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