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13 April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46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for Penang State Museum and Art Gallery

Posted: 12 Apr 2011 08:43 AM PDT

槟博物馆破天荒庆生 华盖街主馆明免费开放
■北马新闻 2011-04-12 20:45:49 点击数:4

■博物馆将在周年庆活动上展出成立历史资料展览。


■黄汉伟展示博物馆复刊的年报。中为哈雅妮。

(槟城12日讯)槟州博物馆及画廊将于4月14至17日,破天荒庆祝周年纪念,成为1965年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庆祝"生日"。

庆祝活动将在中路57号分馆举行,不过华盖街主馆也将会在14日当天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

黄汉伟:引导青少年参观

博物馆委员会主席黄汉伟行政议员指出,该馆是于1965年4月14日由当时的州元首拉惹敦乌达主持启用仪式。不过自启用后,一直都没有庆祝过周年纪念。他说,今年首办的庆典将会邀请州元首敦阿都拉曼莅临主持开幕。博物馆方面希望通过这项活动,采取主动及互动方式教育及引导青少年到博物馆;提高博物馆与槟州画廊的知名度;加强与政府部门、私人界及教育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以创意、新鲜有趣方式呈献槟城历史、文化遗产及视觉艺术。

主任:30活动让公众参与

博物馆主任哈雅妮说,4天庆典将会有30项活动让公众参与,年龄层涵盖儿童到成人。这次馆方也获得18个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参与举办这些活动。

重新出版停刊年报

她说,配合周年纪念,博物馆也将会重新出版自1993年停刊的年报。活动期间将设博物馆之友柜台,让国内外朋友申请加入以享有博物馆产品及入门优惠。她说,理大天文学会也会在会场架设天文望远镜,让与会的公众人小朋友有机会在市中心观赏到天文景象。

包括历史展及各项比赛

博物馆周年庆开幕仪式将于14日上午10时,闭幕礼则落在14日下午5时。14日至17日庆祝活动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入场免费。活动包括博物馆成立历史展览、雕塑比赛、历史问答比赛,儿童绘画比赛、讲故事比赛、传统游戏、传统食品展、摄影、脸及手绘、手工艺示范、音乐表演、短片播映等。

Public Consultaton for Special Area Plan for George Town

Posted: 12 Apr 2011 08:41 AM PDT



喬治市維護工作草圖需要公眾咨詢
由星洲日報大北馬于 2011年4月12日22:32 发布

(檳城)《特別區域計劃及馬六甲海峽歷史城:喬治市維護工作草圖》公開給民眾參與,同時歡迎公眾出席兩場匯報會,以收集大家對管理世界文化遺產城的意見。

一個由檳州政府及中央政府屬下機構組成的行動小組,包括檳州城鄉規劃局、國家遺產局、檳島市政局及喬治市世界遺產機構,從4月11日至5月9日一連四星期宣傳喬治市維護工作草圖,同時獲取公眾的咨詢。

在1976年城鄉規劃法令13條文賦予的權力下,草圖內容已於檳島3個地點展出,同時讓公眾觀看草圖後,當場填寫意見反饋表格,提出他們的上訴、建議和抗議。有意更詳細瞭解草圖內容的公眾,可以購買一片25令吉的草圖光碟。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表示,世遺區居民、非政府組織、團體與社團、學生及各領域人士及公眾,都可以參與維護喬治市工作草圖的宣導活動,除了讓行動小組更完善草擬特別區域計劃,也在喬治市的規劃與決策出一份力。

他說,這份草圖涵蓋喬治市的109.38公頃(42.16%)世遺核心區,以及150.04公頃(57.84%)緩衝區。

他強調喬治市維護工作草圖並非最終決定,也不會影響古蹟區內現有的商家,但剛剛提呈的申請包括非法燕屋一律不獲批准,以保持古蹟區的活動形態。

行動小組咨詢顧問諾麗查說,喬治市維護工作草圖是聯合國世遺中心要求的《古蹟管理藍圖》"跟進版",以地方上人民利益及人文價值為前提,完成後再提呈世遺中心。

草圖展出地點:

1:光大2樓(大眾書局外)

2:打石街喬治市世界遺產機構

3:舊關仔角市政廳大廈

展出日期:2011年4月11日至5月9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公眾填妥表格後可寄至:Pengarah,

Jabatan Perancang Bandar dan Desa Negeri Pulau Pinang

Tingkat 57, KOMTAR

10000 Pulau Pinang.



草圖匯報會

日期:2011年4月18日、5月8日

時間:上午9時30分

地點:舊關仔角市政廳大廈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