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5 Mac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DAP Air Itam Grassroot team - JKKK Chairmen and Secretaries

Posted: 24 Mar 2011 11:43 AM PDT



This is the multiracial and gender balance setup of DAP Air Itam JKKK.

Assistance to Fire Victims - stalls near Kek Lok Si

Posted: 24 Mar 2011 11:30 AM PDT



YB Wong Hon Wai presented the cheque to fire victims at Jalan Balik Pulau, Air Itam.

极乐寺山脚火患受害者
黄汉伟送上援助金


(槟城21日讯) 亚依淡极乐寺山脚在本月12日傍晚发生火患, 导致3家售卖纪念品和服装店业者遭殃, 3座店面完全被烧毁, 业者所有财产被烧得荡然无存.



事发后, 槟州福利局已紧急送上援助金300令吉予4名受牵连的火灾灾黎, 而亚依淡州议员服务队成员及乡委会成员也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并提供协助.



由于亚依淡州议员在事发时身在国外, 星期五(18日)才返槟的他立即前往探访这4名火灾灾黎. 对于大火吞咽业者所有货品黄汉伟亦感到难过, 由其是其中一名业者郑记章(76岁), 在该地经营了半世纪的店铺如今已变成灰烬,对郑记章来说打击甚大.



日前, 黄汉伟州议员动用了选区拨款, 分发每位灾黎1000零吉的援助金, 以解燃眉之急. 他希望灾黎们能重新振作, 安顿生活后继续经营生意.

Freedom Film Fest

Posted: 24 Mar 2011 10:10 AM PDT



Joint Press Conference with Suaram and KOMAS announcing the Freedom Film Fest 2011

"敢于记录"接受参赛短片 6千元制作费找主人


■北马新闻 2011-03-23 00:16:22 点击数:49

■自由电影节主办单位同人与黄汉伟合照。左起为王泽钦、李蕙卉、丽卡、黄汉伟、夏美玉和法比安。

(槟城22日讯)鼓励大马人民关注人权及社会课题,3份6000令吉自由电影制作费等候你来赢取。

马来西亚人权组织社会传播中心(KOMAS)主办的2011年自由电影节"敢于记录"短片计划书征集已经开始接受比赛作品。

传播中心董事夏美玉今日联同槟州城市及乡村规划、房屋和艺术委员会主席黄汉伟在光大行政议员办公楼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主办当局欢迎任何关系到人权及大马社会课题的短片制作计划书。3份优胜者将可以赢得6000令吉的制作费赞助,以让他们将这些概念拍成短片。

第8年办自由电影节

她说,今年已经是该中心第8年主办自由电影节,而这项活动在槟城举行也有6年历史了。短片计划书征集截止日期为4月15日,详情可以浏览:http://freedomfilmfest.komas.org/。她透露,去年这项比赛共收到近50份参赛作品,预料于5月初公布成绩。

她说,主办当局过去在遴选优胜作品时,主要都是以题材作为考量,因此优胜者并不一定是专业电影制作人,相反很多优胜者多是学生及媒体工作者。

鼓励本地自由电影 题材为首要考量

自由电影节协调员丽卡补充说,参赛者年龄必须18岁以上,小过18岁的必须由监护人提交。

尽管过去主办当局也收到不少外国留学生的参赛作品,不过基于主办当局的宗旨是要鼓励本地自由电影及国内人权课题的关注,因此比赛还是会以本地参赛者及题材为首要考量。

423影片制作工作营 欢迎公众学习

电影节槟城协办单位马来西亚人民之声槟城分会活动负责人李蕙卉说,配合这项活动,人民之声也将在4月23日主办影片制作工作营,欢迎年轻朋友及公众一起来学习影片制作技巧,通过不同的管道来传达他们的声音。

黄汉伟认为,自由电影节能够给国人开拓更大的空间,在让人民有机会表达意见的同时,也通过电影形式让民众更了解我国的人权情况。

支持人民表达意见

他说,州政府也非常支持人民表达意见的权力,去年5月开设的言论广场就是一个例子。

他说,他也很关注人民之声每年的报告,并认为报告当中很多该组织提出的课题也可以拍成电影短片,让民众更容易吸收。

"敢于记录"短片计划书征集其它细则:

短片格式:纪念片、文献电视片、动画及视觉艺术作品。

短片长度:15至30分钟。

语言:任何语言,惟必须有英文和马来文字幕。

New initiative to reduce accident risk at Air Itam

Posted: 24 Mar 2011 09:57 AM PDT

路口畫黃格 交通燈調整 阿依淡車禍黑區意外降

2011-03-22 18:08


■阿依淡區"車禍黑區"鄒新慶路路口已畫上黃格,當地居民反映意外降低。

(檳城22日訊)阿依淡區多處"車禍黑區"已獲改善,包括鄒新慶路路口已畫上黃格,以及新江小學前交通燈已調整,當地居民反映意外降低。
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週一巡視發林新市鎮巴剎前的車禍黑區之外,也巡視其選區的車禍黑區。他說,他在新年前,沿戶拜訪鄒新慶路居民及新江小學後的住宅區時,鄒新慶路居民向他投訴路口右轉時困難,經常發生車禍。
在黃漢偉向市政局及公共工程局反映後,當局已於2月杪,在鄒新慶路銜接阿依淡路口劃下黃格,讓居民出入方便,尤其在交通高峰時間,居民能順利右轉。在劃上黃格後,居民也表示意外已降低。
他說,公共工程局也於2月時調整了新江小學前的交通燈,讓從Jalan Shaikh Madar右轉至天德園路的車輛,不會與天德園直路同行而發生意外,減低了車禍風險。出席者包括動物園路鄉委會秘書菲查,及居民蕭永南。
光明日報

Lebuhraya Thean Teik: Junction to be made safer

Posted: 24 Mar 2011 09:47 AM PDT


Risky move: A car (grey Satria) turning right illegally from Lengkok Angsana into Lebuhraya Thean Teik, posing danger to other road users



THE accident-prone Lengkok Angsana and Lebuhraya Thean Teik in Bandar Baru Air Itam, Penang, will soon undergo changes to reduce accidents in the area.

Paya Terubong assemblyman Yeoh Soon Hin, who visited the site with Air Itam assemblyman Wong Hon Wai and several Public Works Department (JKR) officers, said residents nearby and road users had complained about motorists turning illegally at the junction causing accidents there.

The junction is located in front of the new Bandar Baru Air Itam market complex.

"The place is accident-prone as cars from Lengkok Angsana are turning right illegally while road users plying Lebuhraya Thean Teik are speeding," Yeoh said.


He added that these factors combined with the attitude of road users and lack of clear signages turned the junction into a high-risk area.

It was reported recently that a motorcyclist had passed away after being involved in an accident at the junction on March 18.

JKR engineer Lim Chee Chang, who was present, said he would propose for a road divider or a traffic light to be installed at the junction.

"However, we will need time to study the situation and find the best solution which may take about two months," he said.

建議設分界堤建交通燈‧奪命車禍亡羊補牢

黃漢偉(右3)和楊順興(左2)等冒雨巡視致命車禍現場。(圖:星洲日報)



(檳城)一宗奪命車禍引起各界高度關注馬路隱患和駕駛態度,車禍現場即天德園大道亞依淡新市鎮巴剎前道路問題料在2個月後解決。

黃漢偉:考慮改善街道隱患
駕駛者態度也很重要

檳城市及鄉村規划、房屋及藝術事務委員會主席兼亞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說,公共工程局和市政局官員到場視察並討論後,初步提出2項建議,即在現場設立分界堤隔開來往路向或增設一組紅綠燈。

"我們會從安全、使用和經濟等方面,考慮如何解決現場街道隱患的問題。當然,駕駛者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

他說,該2個部門同時會更深入探討各种解決方案,並儘量在2個月內完成公開招標和落實。在這期間,現場暫時保持原狀,所以他呼吁駕駛人士要小心,珍惜生命。

楊順興:執法員不可能全天駐守

壟尾區州議員楊順興說,駕駛者的態度才是最大的問題,因為執法員如警方不可能24小時在現場駐守。

"現場是交通繁忙區,其實已有一些交通指示牌和一些欄杆阻止公眾從巴剎出口往右轉,但許多欄杆已被撞倒,加上公眾不遵從交通規則,都是車禍發生的因素之一。"

他說,要阻止車禍的發生,有關當局和公眾本身都有各自的責任。

黃漢偉和楊順興週一下午與公共工程局和市政局官員等巡視車禍現場後,先後對記者發表了談話。

較早前,黃漢偉等人也巡視了鄒新慶路出口和新江小學前道路,因為前者不久前漆上黃格子,後者則調整了紅綠燈的功能。這兩項措施是在居民要求下實行的,可以讓居民更方便和安全出入。

向伍偉倫上香並道歉
肇禍司機出現靈堂?

上週五下午5時許,21歲男技工伍偉倫騎摩哆車經過亞依淡新市鎮巴剎前時,與一輛白色轎車相撞。伍偉倫重傷入院,隔日凌晨3時許去世。

死者伍偉倫週一下午2時在邱公司出殯,遺體送到白雲山廣汀公塚火葬場火化。

在出殯儀式前,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場言之鑿鑿地向記者說,19歲涉禍司機週一凌晨12時許在數名親友陪同下出現在靈堂處,並為死者上香和向家屬道歉求原諒。

死者家屬受訪時沒有證實該中年男子的說法,令記者無法确定情況。

伍國益:案交給律師處理

死者父親伍國益表示,家人已決定把此案交給律師處理,對方(司機)是否出現已不是問題。

死者母親梁秀蘭則說,上述時段她沒有身在靈堂,司機出現的說法也是她從別人口中聽來的。

據瞭解,一名女目擊者日前閱讀報章後獲知涉禍司機的言詞與她所目擊的情況有出入,所以挺身而出到警局報案並向警方敘述事發經過。她為了自己的安全,不願透露身份,也不接受記者採訪。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1.03.21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