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16 Februari 2011

Charles Santiago

Charles Santiago


珍珠英丹花園民生一籮筐‧溝塞致水患路陷

Posted: 16 Feb 2011 10:12 PM PST

Source: Guang Ming

  • 雜草叢生的蓄水池, 從外一望而過,讓人以為是草場的錯覺。(圖:光明日報)

  • 蓄水池外的道路疑因底下的排污管問題而出現下陷情況。(圖:光明日報)

  • 查爾斯(右)與楊文來(左2)向市議員官員瞭解蓄水池情況。(圖:光明日報)

1 of 3

(雪蘭莪‧巴生16日訊)武吉丁宜珍珠英丹花園雖僅數年歷史,但民生問題籮筐,居民申訴,當地排水系統操作緩慢,7年內造成3次水患,與溝渠相沿的道路更逐年下陷,至已有一兩尺深,加上居民投訴無門,令他們深怕情況惡化,會引來嚴重後果。

居民表示,他們曾向發展商和市議會投訴多次,但都沒獲任何回應,也沒委派人員到場巡視。

向2造投訴沒下文

他們說,每天早上,都有許多居民沿著住宅區的道路晨運,而下陷路段更是必經之路。

也有許多居民會把轎車停放在該處,因此,他們擾心若下陷情況加劇,會令居民蒙受財物損失,甚至傷及無辜人命。

此外,他們提到排水系統受阻,每當傾盆豪雨,無法排出蓄水池的污水便會淹入住家。

"溝渠也成了黑斑蚊滋生的溫床,尤其傍晚時分,我們都儘量不在附近散步。"

巴生市議員楊文來接獲居民投訴後,陪同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一起前往實地瞭解。

他說,基於住宅區移交給巴生市議會管理,因此,他將與負責官員及發展商研究導致道路下陷的原由,以便能對症下藥採取行動。他會指示環境小組,在下午派員到住宅區清理道路和修剪樹木。

針對排水系統緩慢問題,楊文來說,主是位於住宅區附近的蓄水池久未清理,污泥堆積,雜草叢生,造成水面越來越高,住宅區的溝渠流水根本無法順暢排入蓄水池。

蓄水池久未清理

他說,按照程序,蓄水池理應移交市議會管理,但基於當初接手過程中,市議會發現蓄水池未完成提昇工程,所以要求發展商須在完成後當局才接手,但至今,仍不見發展商採取行動。

"在這種情況下,為避免衍生更多不必要問題,我指示工程小組向發展商發出警告,須在一週內動工,否則市議會惟有先進行挖掘、加深等提昇工程,然後再向發展商索取費用。"

另一方面,提到在蓄水池外的道路面對下陷問題,楊文來則說,據知,造成路面下陷的主因是英達麗水底下的排污管引起,因此,市議會將直接聯絡英達麗水尋找真相。

大馬住宅區缺管理文化

查爾斯說,事實上,類似上述住宅區的問題在全馬各地都在發生,就算是再華麗的單位,一樣難逃民生問題困擾,這應證了大馬欠缺的管理文化。

他表示,以上種種民生問題都是因管理不當或欠妥善管理所致,因此,他希望市議會能加強管理文化,因為有效的管理,可節省往後不必要的開支。

"據我查看了蓄水池的狀況後發現,池面的雜草與污泥,使到污水排流的空間僅有約20%,這連帶的使到住宅區的排水系統受阻。"

一人一句

下陷已5年–夏瑞麟(39歲)
我在四五年前搬進來,當時路面已輕微下陷,不料,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由於居民都把轎車停放在路段,讓人擔心若情況惡化,會傷及無辜。

住7年3淹水–李銘貹(47歲)
我住在這裡7年,就面對3次淹水。我們相信主因是排水系統問題,因蓄水池管理不好,污水無法排流,便回流湧入住宅區,殃及居民。

威脅晨運者–陳順龍(50歲)
路段下陷程度有一兩尺深,每天早上有許多晨運者途經,安全嚴重受威脅,我們向市議會投訴多次,但都沒見當局有所行動。


巴生港口巴剎再揭5問題‧小販盼一次解決困擾

Posted: 16 Feb 2011 09:26 PM PST

Source: Guang Ming

(雪蘭莪‧巴生16日訊)在行動黨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安排下,巴生港口大巴剎的種種問題終獲巴生市議會關注。繼早前的"八大問題"後,小販週三也進步揭露巴剎不獲關注的另外"五大問題",希望市議會能一次過解決所困擾多年的問題。

繼電燈損壞、衛生欠佳、溝渠阻塞、儲貨柜木門遭破壞、空氣不流通、老鼠多、巴剎沒人管理及偷竊事件頻傳外,業者新提出的問題包括天花板漏水、上下貨不方便、溝渠蓋因渠牆侵蝕而脫落、電線殘舊及保安欠佳等,問題一籮筐。

針對小販投訴,查爾斯聲稱,他週三特攜同環境小組、執照小組、衛生小組及阿南費拉等官員一起巡視巴剎,以便深入瞭解問題,並擬定方式加以解決。

他說,有關巴剎已有近半世紀歷史,由於長期不受關注,以致小販面對許多問題,生意大受影響。

"我已求市議會提昇巴剎基本設施,根據市議會官員回應,預料1個月內有關報告就會出爐,估計需耗資4萬令吉;工程動工前,市議會將先資詢小販竟見。"

查爾斯表示,市議會過去也有關注巴剎問題,只是因種種因素作祟,導致市議會無法一次過解決所有問題。

他希望,隨著巴剎獲提昇後,可使巴生港口擁有一個清潔及通風巴剎,重新吸引人潮,提高小販生意。

小販週三趁查爾斯和官員巡視時,紛紛反映巴剎所面對的問題,他們聲稱過去投訴多次皆沒下文,因此希望此次不會又失望而歸。

4000財物被偷–
●邁慕比比(64歲,羊肉販)

小偷竟可突破保安防線,進入巴剎偷竊,曾一次被偷走逾4000令吉財物,而且偷竊事件一直不斷發生。
竊賊半夜偷貨–
●卡尼斯(38歲,菜販)

巴剎保安欠佳,導致竊案猖獗,貨物常在半夜被人偷走,有時一次就偷走逾400令吉的貨物,沒貨開檔。
顧客墜溝受傷–
●巫津珠(60歲,豆腐小販)

溝渠蓋因渠牆遭侵蝕而導致石灰流失,如許多溝渠蓋皆無法蓋上而脫落,導致許多顧客因此跌傷。
屋頂逢雨漏水–
●林禮華(60歲,神料小販)

天花板破漏的問題從前朝迄今都未改善,導致逢雨必漏,有時雨水太大時,小販就要忙著找桶來盛雨水。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