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14 Januari 2011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人联党何曾给年轻人机会?

Posted: 13 Jan 2011 11:42 PM PST

人联党领袖日前通过报章要年轻人给他们一个机会,然而,昨晚行民主行动党砂州社会主义青年团团长的我,想质问的是人联党又何曾给年轻人机会?

就以年龄而言,人联党所谓的青年团团长根本就不是青年。 我国的青年法令第2条文阐明,"青年"的定义是介于15岁–40岁。 过了40岁,就不合乎青年法令下"青年"的定义了。 人联党的青年团团长薛华东已是46岁高龄,是位超龄"青年",根本就不符合青年法令下"青年"的定义。

就连青年团团长的职位,人联党就不肯给一个真正的青年来担任。一直以来,人联党的青年团团长之职,都不是由青年来担任的,从李景胜、沈耀荣到现今的薛华东,青年团团长的职位都不是由青年担任。

既然是命名为青年团,为什么人联党的青年团团长的职位不能够由一位40岁或以下的青年来担任?而却要由一个不是青年,46岁的中年人担任? 难道人联党的青年就不能领导青年团,必须由一个超龄青年来领导?

由此可见,人联党根本没有给青年一个机会。 连一个让青年发挥的平台,"青年团"组织的团长职位,人联党也不给青年一个机会,更何况是其他要职。

民主行动党才是真正奉行青年领导的真谛。 行动党全国社青团团长陆兆福今年才34岁,上届全国团长倪可敏退下团长之职时也不过是37岁,现在才39岁,他本人也是同时退下署理团长之职,当时也只38岁。 在行动党党章明确阐明,社青团团员的年龄限制是40岁。过了40岁就不能加入社青团,也不能领导社青团。

在国会,除了本身今年40岁还是青年之外,陆兆福(34岁),潘俭伟(39岁),张念群(20多岁),Gorbin Singh (37岁),倪可敏(39岁),冯宝君(30多岁)。 他们都是在国会下议院表现标青,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青年领导。 除了国会议员之外,行动党有更多的州议员也是属于40岁以下的真正青年。

反观人联党,完全找不到一位40岁以下的国会议员或州立法议员,也没有40岁以下的国选或州选的候选人。 就连本身口口声声说代表人联青的青年团团长,也是严重超龄的非青年。 青年在人联党根本没有机会发挥。

行动党肯给青年机会,让他们发挥他们的才华。 人联党里面不是没有有才华的青年,不过,人联党的政策就是不给青年机会。 因此,当人联党要青年给人联党一个机会时,人联党的领袖们应该扪心自问,人联党何曾给青年一个机会?更何况,不只是青年,全州人民也已给了人联党执政40年的机会了。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