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8 Oktober 2010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Book donation campaign to Penang State Library

Posted: 08 Oct 2010 02:47 AM PD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Jit Poh. My reading experience and the book donation campaign to Penang State Library.


大學時代的閱讀經驗,帶領黃漢偉從理科轉向社會,更開拓了他的視野

檳行政議員送好書!‧今天移交歡迎來觀禮
北馬 2010-10-08 15:10

大學時代的閱讀經驗,帶領黃漢偉從理科轉向社會,更開拓了他的視野。(圖:星洲日報)
閱讀是一件愉快的事,因為閱讀能夠讓你穿越時空,去與人類中最優秀秀的人群見面、去做他們最知己的朋友,還有甚麼能比這更讓人愉悅呢?


配合星洲日報〈大此馬〉和〈大北馬面子書〉發動的讀者捐書和一人一新書運動,檳州政府多名行政議員續首長林冠英之後,向讀者鄭重推薦他們心目中的好書,更與大家分享他們的閱讀經驗。

以上運動的最後一批(第三批)書本,今天(10月8日)早上10時在喬治市州圖書館移交,歡迎大家抽空觀禮!

黃漢偉:旁聽社會科學系課程
大學閱讀經驗刺激"熱情"

負責檳州藝術及房屋事務委員會的黃漢偉說,他在國民大學就讀電腦科學系時,就有過如此美好的經驗,恰恰因為這些經驗,讓他至今仍然受惠無窮。

"那時候,電腦科學對我而言簡直枯燥得不得了。為了替自己尋找出路,讓大學生活能夠多一點'刺激',我開始跟隨朋友去旁聽社會科學系老師上的課,也開始細讀政治的、社會科學的、哲學的書籍,期望從中得到不同於自己專業的養分。"

批判社會現象擲地有聲

他說,當時國大社科學院的老師,都是擲地有聲的批判型人物,上他們的課、聽他們對各種社會現象作出的批判,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

"在老師的影響之下,我伸出觸角接觸了許多電腦科學系的學生一般上不會翻開的書籍。就是這段期間內,我展開了大量閱讀的日子。"

"那陣子的閱讀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就是彼得杜拉克書寫有關大學通識教育的書。"

他說,彼得杜拉克認為所有的大學生都應該接受文史哲的通識教育訓練,因為一個大學生除了具備深厚的專業技能外,也應該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創造能力,深具自信以及宏觀的國際視野。

"大學時代的閱讀經驗,刺激了我的'熱情'、開拓了我的視野,更促使我後來轉向法律專業。至於閱讀的'習慣',我則一直保留至今,就算多忙碌,每星期我總會抽出時間閱讀大馬法律期刊及各種不同的讀物。"

黃漢偉也說,基於他曾經擁有很愉快的閱讀經驗,所以在《大北馬》推動贈書運動時,他立刻捐出5本書,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善用圖書館、加入閱讀的行列,感受和優秀作者和偉人對話的美好經驗。

推薦高希均《閱讀救自己》

他也極力推薦了其中一本贈書——《閱讀救自己》。作者高希均分享了50來的閱讀經驗,和閱讀如何改變人生的故事,絕對值得一看。

"記得要去圖書館借來看,你們一定會收穫滿滿的!"

黃漢偉捐出的5本書
《閱讀救自己》(高希均)
《中國大趨勢》(約翰奈斯比特)
《明辨是非》(蕭依釗)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
《謀天下——從西北漢子到奧運會總導演》(魏龍柯北)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