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17 Oktober 2010

Charles Santiago

Charles Santiago


組屋地陷引發民生問題‧過百居民被逼搬家

Posted: 17 Oct 2010 11:12 PM PDT

Source: Guang Ming

  • 眾人所站位置的地底出現下陷的現象,居民擔心組屋會有坍塌的危險。(圖:光明日報)

 

  • 查爾斯(左)、楊文來(中)及賽夫巡視直落直弄英達組屋,以了解地陷所引發的民生問題。(圖:光明日報)

// 1) {

$(this).css(‘position’, ‘relative’);

$(this).css(‘height’, settings.containerheight);
$(this).addClass(settings.runningclass);

for ( var i = 0; i (elements.length – 1)) {
current = 0;
}
$(elements[current]).show();
$(“#pager”).text((current+1)+’ of ‘+elements.length);
$(“#enlarge”).attr(‘href’, $(elements[current]).attr(‘href’)).attr(‘title’, $(elements[current]).attr(‘title’));
});

jQuery(“#leftarrow”).click(function() {
$(elements[current--]).hide();
if(current

(雪蘭莪‧巴生15日訊)巴生港口直落直弄英達花園廉價組屋因出現地陷跡象,引發各種民生問題。

大部份居民為了安全問題,被迫選擇撤離,以致當地目前只剩下一半約百戶人家。

直落直弄英達花園共有兩棟廉價組屋,合共200戶人家,但近年來因民生問題叢生,許多居民被迫搬家,以致目前只有大約100戶人家仍留守家園。

這區的組屋從2005年開始出現地陷問題,雖然居民曾多次投訴,但問題不但沒有改善,反之是愈來愈嚴重,以致地基越陷越深。

居民投訴,組屋地陷也導致地底的排污管被壓壞,污水逆流,造成衛生情況更加糟糕。

常有蛇蟲出沒

居民說,由於地面和建築物之間出現縫隙,以致縫隙成了蛇蟲的溫床,所以這裡經常有蛇蟲出沒,居民安全受威脅。

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週五在巴生市議員楊文來、市議會官員及英達麗水公司職員等陪同下,前往直落直弄英達花園組屋巡視,以設法解決當地民生問題。

查爾斯受訪時稱,這區組屋屬於私人屋業發展計劃,因此民生問題應由發展商來解決,可是這裡的發展商多年來都沒有積極處理居民的投訴。

查爾斯質問發展商:"住在這廉價組屋的都是些比較貧窮的人,現在民生問題一籮筐,稍微有能力的人都已搬走,那些沒錢搬的人應當何去何從?"

他表示,如果發展商依舊不解決組屋的各項民生問題,他將要求巴生市議會採取行動對付有關發展商,探討是否可透過法律途徑代表居民向發展商索賠。

冀發展商出錢解決問題

巴生市議員楊文來說,市議會希望發展商出錢解決直落直弄英達組屋的民生問題,如果發展商不加理會,他會要求市議會法律小組採取行動對付發展商。

他指出,直落直弄英達組屋目前主要面對兩大問題,即地陷及排污問題。

他說,這是他和查爾斯第二次來巡視,很可惜的是,這裡的組屋沒有聯管機構,發展商態度又冷淡,所以問題累積到現在都無法解決。

至於排污方面,據英達麗水公司的說法,有問題的排污管位於私人地段,因此必須由居民或發展商自行解決,楊文來希望發展商撥出一筆預算來修補排污管。

他表示,假設發展商不肯出錢,而維修費用又不高,他會要求市議會撥款,但如果需要一筆很大的開銷,則將請州政府幫忙。

顧問公司提出2解決方案

雪州行政議員依斯干達特別助理賽夫表示,政府曾聘請顧問公司到來勘察直落直弄英達組屋的地陷問題,而顧問公司也提出了短期和長期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短期方案是先填補地基縫隙,長期方案則是築樑支撐地基。

他說,不管短期或長期方案,都需要發展商的配合,可是政府日前(10月13日)邀請發展商開會商討如何解決組屋的地陷問題,發展商沒有赴會。

"我們有邀請發展商今天一同來視察,但他們卻沒現身。"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