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11 Ogos 2010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New funeral parlour in Desa Wawasan, Bukit Mertajam

Posted: 11 Aug 2010 03:32 AM PDT




I have inspected the new funeral parlour at Desa Wawasan, Bukit Mertajam. For the Muslim, the last rites is performed at surau. But, for non-muslim, they used to put up tent at the open area. The State Government has approved RM30,000 to renovate and setup a new funeral parlour for non-muslim at Desa Wawasan. This is part of the RM10 million infrastructure project undertaken by the State Government.

州政府撥款助非土著辦殯葬‧檳2宏願組屋建衛生所
2010-08-10 17:09

(檳城‧大山腳)有2棟共1824單位的大山腳宏願組屋,獲檳州政府撥款與建室內衛生所,以供低收入的非土著家庭充作殯儀葬禮用途。

州政府撥款約3萬令吉供修建的殯葬衛生所,除了經安裝的一座風扇因太低而待修整,以及電流未引進之外,工程都幾近完竣,料在近期可開放和啟用了。

掌管檳州房屋委員會的黃漢偉行政議員,週一(8月9日)中午特來宏願組屋巡視衛生所建設進度時,透露該衛生所是民聯州政府列入提昇基本設施的計劃之一。

他說,大山腳區國州議員反映宏願組屋內沒有供殯儀設備的衛生所,讓此區低收入的非土著,一旦有親人往生逝世時,需要在曠地上搭棚,相當不方便。

他指出,檳州政府在今年有1000萬撥款,供州政府所掌管的14座組屋,進行48項不同階段的工程,以提昇基本設施,惠及更多低收入的家庭。

他指出,有關組屋包括檳島打鎗埔、甘榜馬來由、大英義學園、威省的麥曼珍舊組屋、麥曼珍2區、青屋、大山腳宏願組屋、安邦惹惹及爪夷等地。

黃漢偉:妥善處理遺體
低收入家庭死者獲尊敬

黃漢偉說,像宏願組屋的衛生所建設,是被列為惠及人民的提昇措施,所以在國州議員反映後,馬上列為優先處理的預算案。

他說,這座室內衛生所雖然簡單,但對低收入家庭的死者,特別是華裔,是一種尊敬,讓他們在往生時,遺體獲得應有的處理設備。

章瑛:州政府施政利民

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說,這反映州政府注重利民政策,衛生所迅速的建設,將惠及宏願組屋的低收入家庭。

陳宗興:居民善用勿破壞

巴東拉浪區州議員陳宗興說,宏願組屋建設這麼久以來,一直沒有衛生所,民聯州政府馬上撥款興建,顯示以民為本。

他希望組屋區居民能善用這座衛生所,加以保護而不要破壞它,以讓更多居民或逝世者可獲使用。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8.09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